曹县仵楼镇卫生院加强内涵建设 提高医疗水平

2021-01-01 13:3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朱保健 薛云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保健 薛云生 曹县报道

  曹县仵楼镇卫生院在曹县卫健局党组和仵楼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院委会的带领下,以保障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以实施S管理为抓手,深入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狠抓卫生院内涵建设与内部管理,大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

  曹县仵楼镇卫生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原则,结合S管理进程,一手抓医护药技业务技能培训,一手抓卫生院内部管理,通过抓业务培训、技术操作规范训练,抓质量管理、文书书写规范,大力提高卫生院医务人员整体水平。

  近年来,曹县仵楼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考核成绩显著提高。截至目前,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3.5万份,电子化建档率80.5%;老年人健康管理率75%;高血压患者规范管理率60%;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60%;0-6岁儿童建卡建证率100%;传染病报告及时率100%。

  曹县仵楼镇卫生院将健康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三个一批”惠民政策,设立健康扶贫门诊,开辟健康扶贫绿色通道,不断降低群众就医负担。同时,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免费健康查体,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签订健康承诺书、发放健康服务卡,提高了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