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办税“不打烊”

2021-08-23 15: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毅 刘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毅 刘建 曹县报道

  连日以来,面对当下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国家税务总局曹县税务局不等不靠,多措并举,开启网上服务绿色通道,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税保驾护航。

  为解决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单位在服务纳税人中可能存在的断档问题,县局成立由各管理分局副局长、办税服务厅和纳税服务中心人员组成的新办企业服务专班。办税服务厅确认金三系统新办纳税人信息后,新办企业服务专班按照“问需求优服务”要求,第一时间联系新办纳税人。纳税服务中心负责对整个过程督促、监督。纳税人专班的成立较好地解决了新办纳税人办税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曹县税务局主动将全县各分局电话作为区域电话、县局各业务科室电话作为专业电话、纳税服务中心和纪检组电话作为监督电话全部公布于众,并严格兑现首问负责制承诺,明确专人负责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咨询。

  同时,每月对重点企业、困难企业主动走访(回访)一次;每季度对全部企业走访(回访)一遍。结合减税降费重点工作,各税源管理单位定期走访纳税人,既宣传了税收政策,又逐步解决了纳税人需求。

  从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廉洁从税等方面,曹县税务局每月委托第三方对各税源管理单位纳税人实地走访或者电话回访做好抽样调查,及时通报成绩结果,较好地促进了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工作开展。

  曹县税务局开通“网上申请+票e送”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到发票。积极与邮政等部门协调,争取发票免费邮寄。纳税人只要网上提出申请,邮政快递就会免费送票上门。今年以来,曹县税务局已经为534户企业办理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合计112380份免费邮递业务。

  出口企业实现无纸化办理,退税一键到账户。目前所有出口货物劳务业务,纳税人网上申报后,即可当天办理出口退(免)税,并通过网上反馈方式及时将办理结果告知纳税人。截至目前,通过非接触快速办理退税方式,出口企业既增强防控疫情能力,又增加经营风险的能力。

  突出税说曹县品牌,宣传辅导到位。通过新闻媒体、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纳税人学堂、12366智能咨询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线上办理涉税业务,减少接触,珍惜生命健康。对照财政部、税务总局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税说曹县”栏目,通过广播、短视频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精准消息送达、智能税务咨询、税企在线交流,积极开展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确保新政策出台后,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曹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地方媒体媒介,在县广播电台、电视台设立税收宣传公益栏目,通过税务部门各相关岗位人员解读服务举措和新的税收政策的讲解,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看税收说税政,宣传服务举措和国家税收政策,进一步营造依法纳税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