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拆除! 菏泽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击违建

2021-08-21 19:0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侯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侯颖 菏泽报道

  为积极回应社会诉求,维护市民合法权益,8月21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住建、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了违建整治执法行动。行动中,3处违建被强制拆除,另外3处违建责令搭建人限期自行拆除。

拆除违建

  在行动前,联合执法组召开会议,对打击违建进行专题研究和周密部署,就相关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

  联合执法组首先来到华侨城1期小区,经过调查发现,该小区共存在4处违建,其中两处为在公共区域搭建的简易房,另外两处为在绿化带上搭建的牲畜棚。在录像取证后,联合执法组将两处简易房内的物品搬出,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简易房被强制拆除。同时,联合执法组告知违建人员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目前,一处牲畜棚已现场自行拆除,一处牲畜棚被责令限期内自行拆除。

违建已被拆除

  随后,联合执法组来到华英嘉园小区展开调查发现,该小区11号楼、12号楼存在楼顶私自搭建“阳光房”的现象。联合执法组通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私自搭建“阳光房”的有关人员,充分告知了其违法行为,并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责令限期内自行拆除。

向违建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

  在本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作风,赢得了违建当事人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联合执法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彻底拆除违建,近日,联合执法组将开展“回头看”行动,对责令限期内自行拆除的违建进行突击检查,如若还未及时拆除,将进行强制拆除。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