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菏泽姑娘崔哲出征东京残奥会

2021-08-19 11:4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冬梅 菏泽报道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姑娘崔哲将出征东京残奥会,于8月26日下午参加女子45公斤级举重项目。

  崔哲1986年出生在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的一个小村庄,2岁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致腿部残疾。2002年,定陶区残联成立了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来到崔哲所在的初中招收运动员,她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当时只有自行车、羽毛球、举重三个训练项目,由于腿不方便,我只能选择举重。”崔哲说。身材瘦小她体重只有70多斤,教练和家人都不看好她。训练之初,崔哲试举15公斤的杠铃杆都是晃悠悠的举不了几下。在一次训练中,由于手臂没支撑住,杠铃杆一下就砸到了她的下巴上,满嘴都是血,她依然没放弃,反而比其他学员更加努力训练、琢磨技巧。2003年4月,训练半年后,崔哲迎来了人生中第一场比赛——山东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举重40kg级比赛,一举夺得了金牌。自此举重的大门真正向崔哲打开,她先后参加国内外大小赛事30余次,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最近的一次比赛——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举重比赛上,崔哲在首场的女子41公斤级比赛中,分别以95、100、103公斤的成绩夺得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并在第四次试举时以106公斤的成绩打破由她本人在2019年残运会上创造的105公斤全国纪录,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期待崔哲的东京之旅,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