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急诊科开展“穿脱防护服”技能考核

2021-08-23 15: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王杰 曹县报道

  为增强全体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发生,确保每一位患者、医护人员得到安全有效的防护,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近日,曹县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开展“穿脱防护服”技能操作考核。

  培训开始前,急诊科主任唐道果强调了此次考核的重要性,他要求所有参加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正确的洗手及穿脱防护服方法,更好地保护自身和患者的安全。随后,护士长王晓芳为大家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演示,通过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将技术要求和注意事项一一介绍给大家,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随后进行的技能操作考核内容涵盖了用物准备、手卫生、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要点等具体细节,严格按照防护服穿脱程序规范进行操作。在考核现场,主任、护士长及考核人员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现场点评,对手卫生、穿脱不标准的地方进行指导。

  此次培训考核以考促练、以考促学,有效强化了曹县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的专业素质和防控意识,切实提高了医护人员的防控技能,为曹县中医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