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骨科领军崔守新“悬壶济世”治病救人

2021-09-11 08:52: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强 车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 车磊 曹县报道

  近年来,关节疾病发病率明显增高,据统计,65岁以上老年人50%患有此病。为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曹县县立医院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积极引进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到曹县扎根创业,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崔守新,济宁医学院兼职教授,主任医师,曹县县立医院副院长,大骨科主任,就是县立医院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代表之一。

  崔守新是第一批科学技术创新型人才;单县中心医院十佳科技创新人才。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会员,从事骨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临床一线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脊柱疾病、关节疾病,骨盆骨折,髋臼骨折、四肢畸形的矫正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独特的手术技巧。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数十篇,荣获山东省菏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2017年10月,崔守新作为重点人才被引进县立医院工作。刚接任,正赶上医院评审,他临危受命、主动作为,不敢有丝毫懈怠,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科室标准化建设,技术求精,厚德做人,认真贯彻执行医院政策标准,全面加强科室质量建设,创建了曹县县立医院骨科关节中心,完成了医院等级评审。

工作中的崔守新

  骨外科面临着大量急危重病人及大量7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往往是病情危重,病情复杂多变。崔守新总是急病人所急,抢救病人时冲锋一线、争分夺秒、救死扶伤,挽救了大量重伤病员的生命。崔守新以勤求业精、以思求发展,在他的团结带领下,县立医院骨科医疗学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都有了质的变化。随着手术技术的进步和种类的扩大,骨科收治病例数和临床疗效处于全县领先地位;同时,他还注重科室人员良好医德医风的培养,教育引导医护人员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服务理念,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尊重、关心、体谅患者,认真听取患者意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真正做到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欲除天下疾,先正医者心。”崔守新从事骨科临床工作30余年来,始终牢记“生命所系,健康相托”的神圣誓言,工作上恪尽职守、管理上严格要求、技术上精益求精,以自己的热情、爱心和精湛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