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实践活动

2022-10-07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智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崔智琪 曹县报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与国庆假期上演“喜相逢”。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茱萸节、菊花节、登高节,自从唐代被定为正式的民间节日以来,已成为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传统的象征。

  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曹县文化馆在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实践暨群众文化巡演活动。

  据悉,由曹县文化馆专业人员带领文化志愿者,组成“文艺小分队”、文艺“轻骑兵”,分赴城区公园广场和镇街文化广场,采取线下巡演、线上录播的形式,举办多场以戏曲、歌曲、广场舞为主的巡演活动,借此“我们的节日•重阳”之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和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