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作领:心系百姓 助力打造孟海镇扶贫高地

2017-09-0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郭朋

正在车间加工服装的工人

焕然一新的水泥路

危房改造后的房屋

牛作领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

  大众网菏泽9月6日讯(见习记者 董鹏 郭朋)“现在农闲时候,也能去扶贫车间挣钱,每月能领2600多块!” 定陶区孟海镇彭庄行政村扶贫车间工人马春凤说。从2017年12月该村扶贫车间成立以来,已经解决了43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建立扶贫车间 解决就业难题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孟海镇彭庄行政村共有1000余户村民。由于孟海镇地理位置稍偏,村民出门打工不便,村民收入较低。彭庄行政村村委会主任牛作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往上级部门申请专项扶贫资金16万元,并自己垫资28万元,成立了彭庄行政村扶贫车间。

  刚刚成立之初,扶贫车间是加工手工艺品,由于用工量有限,牛作领通过熟人介绍,引进了一家青岛服装代加工的项目,解决了当地43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其中大部分为贫困家庭人员。

  在牛作领的带领下,扶贫车间实施了全勤奖励的政策,凡是全月无旷工、无请假的工人,奖励300元。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对于每月工资超过2000元的工人,还额外奖励200元,这样一来,让车间的工人更有干劲。”

  积极开展村庄建设 打造幸福彭庄

  “以前我们村的路,一到下雨都没法走啦,从修了水泥路之后,路也好走啦,下雨的时候胡同的积水也少啦,以前想都没敢想过。”村民牛文杰说。

  据大众网记者了解,2016年之前的彭庄行政村的道路年久失修,每逢下大雨时,路面泥泞不堪,村民出门极不方便。牛作领向上级申请专项补助180万元,加上村民自发的捐款15万元,牛作领带着村民开始修路。目前,彭庄已修建水泥路4公里,在建2公里,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2013年之前的彭庄行政村环境脏乱差,道路两旁没有一处像样的绿化植被。在牛作领上任之后,采购了一批绿化树木,组织村民清理村庄垃圾,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倡导大家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经过治理,现在的彭庄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再没有出现过随意倾倒垃圾的现象。

  孟海镇彭庄行政村共有39户贫困家庭、5名五保户村民,其中5户贫困家庭的房屋年久失修,每逢下大雨时总是出现漏雨的情况,其中两户村民的房屋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牛作领立即向上级部门申请了专项资金,用于危房改造工程。截至目前,5户家庭的防护已全面完工,彻底解决了贫困户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