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第三届玫瑰节开幕 6月6日前均可赏花

2018-05-13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第三届玫瑰风情节开幕

玫瑰园中盛开的玫瑰花

花农在制作玫瑰花茶

  大众网菏泽5月13日讯(记者 徐德波)“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5月13日,中国·定陶第三届玫瑰风情节在“中国玫瑰第一镇”——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开幕,恰逢母亲节,吸引了万余名游客来到黄店镇畅游玫瑰花海。据了解,本届玫瑰风情节从5月8日持续到6月6日,历时25天。

  13日上午,在黄店镇的万亩玫瑰园中,色彩艳丽的玫瑰香气袭人,迎来万余名八方游客前来赏花,放眼望去,园中处处是人潮花海,有的在自拍留念,有的在和朋友合影,也有的在闭目闻香,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今天天气好,玫瑰花开得也不错,到处都能闻到玫瑰花香,还能品尝到美味的玫瑰花茶。”携全家一同前来观赏玫瑰的市民刘勇告诉大众网记者,听说今天玫瑰节开幕,恰巧又是母亲节,就带着全家一起来游玩一番。

  据了解,黄店玫瑰种植历史悠久,相传最早可追溯4800年前,当地母系氏族部落首领陶女亲种该花,炎黄大战炎帝战败,为保部落世代安然生息,陶女岁岁向黄帝进献该花。公元前496年,勾践灭吴,范蠡携西施至陶地,某日出城,至陶城东20里处,忽闻缕缕花香,沁人心脾,二人遁花香移步花前,流连忘返,遂取该花名为“玫瑰”。

  据悉,黄店镇独特的盐碱土地优势、悠久的种植历史、一应俱全的种植品种以及居全国各乡镇首位的种植规模,使黄店镇获得“中国玫瑰第一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生态乡镇”“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菏泽市特色小镇”及“齐鲁美丽田园”等称号。

  目前,黄店镇玫瑰种植面积1.26万亩,主要种植有黄店大花玫瑰、丰花玫瑰、陶女玫瑰、西施玫瑰等先进品种,形成了朱庄、吴庄、何庄等多个集约化、产业化生产基地,2017年该镇投资总投资800余万元高标准建成四季玫瑰智能温室培育基地,主要育有来自法国、英国、荷兰等国家优良品种100多个。目前该镇玫瑰产业从业人员1.3万余人,从业农户6000多户,玫瑰合作社6家,主要生产玫瑰茶、玫瑰酱、玫瑰糕点、玫瑰蜜饯等产品,年加工玫瑰产品8000多吨,年均销售收入2.3亿元。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