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卫计系统参加山东省卫健委视频会议

2018-12-07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视频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记者 刘松)12月6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工作视频会议。此次视频会议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马立新主持,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袭燕到会并讲话。定陶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定陶区各镇街卫生院与区直各医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信息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济南市卫计委、青岛市卫计委、曹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互联网+医疗健康”采取的做法与进展成效进行经验介绍,袭燕对本次全省视频会议内容进行总结,阐述了本次视频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就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指出:要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强化责任落实,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新型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确保百日内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带来的实惠。

  随后,菏泽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菏泽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佩宪就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对接情况进行通报,分析“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实施进展成效与存在问题。菏泽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沙元革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具体要求,启动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立足山东全民健康信息化平台,积极打造信息化支撑网络,为智慧医疗、远程诊疗提供依托。

  最后,定陶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认真学习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抓好落实工作,真正服务于民,让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条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