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线职工撑起“清凉伞” 定陶区总工会启动送清凉活动

2019-07-23 14: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送清凉启动仪式现场

为交警送上矿泉水

为环卫工人送上清凉物品

准备好的防暑降温物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7月23日讯记者 郭祥倩)一包绿豆,一个洗脸盆,一条毛巾,一箱矿泉水……7月23日,定陶区总工会2019年度“夏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一份份防暑降温物品送到地区环卫、园林、公安交警、建筑工人等一线职工的手中,如一缕清风,吹散了炎热,带来了清凉。

  7月23日上午,定陶区总工会2019年度“夏送清凉”活动在定陶区汽车小镇正式启动。定陶区人大常务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孟杰,定陶区汽车小镇管理中心主任王胜秋,定陶区国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等出席活动仪式,来自交警、环卫、园林、建筑等单位的一线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大用主持。

  孟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夏送清凉”活动是区总工会长期开展的“四季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感党恩、跟党走,爱我家乡、奉献定陶”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这项活动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劳动者的尊重和对职工生活的关心,对于调动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推动实现体面劳动,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意义重大,作用深远。

  启动仪式现场,80余名职工代表收到了区总工会发放的清凉慰问品。“入伏以来天气特别热,非常感谢区总工会这次给我们送来了防暑降温物品,无论天气多么炎热,我们都会坚持在岗位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执好勤,站好岗。”定陶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伟告诉大众网记者。

  “工会真好,天这么热还想着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水、绿豆、毛巾,这些东西非常实用,在外面打扫卫生时就不怕中暑了。”环卫工人徐松堂领完清凉物品后高兴地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定陶区总工会2019年共投入6万余元用于购置防暑降温物品,分别采购了矿泉水、绿豆、脸盆、毛巾等物品,直接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为全区职工撑起了一把“清凉伞”。

  刘大用表示:“今天我们举行送清凉启动仪式,标志着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的全面展开。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开展防暑降温宣传教育,营造关爱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区总工会将组织倡导更多的单位和企业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清凉’活动,共同做好职工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