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农业农村局赴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

2019-08-12 11: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田间地头查看玉米受灾情况

个别地块有积水现象

个别地块玉米出现倒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8月12日讯记者 聂冬梅)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定陶区发生降雨并伴随大风,截至8月12日8点全区平均降水63.2毫米。此次降雨大风天气,造成全区部分玉米出现不同程度倒伏。

  8月12日一早,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兵分两路,深入到各乡镇农田查看农作物受损情况。发现部分乡镇玉米出现了小面积倒伏,个别地块有零星倒伏,个别低洼地块有积水现象。

  针对玉米倒伏现象,定陶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微介绍,倒伏不严重的玉米,农民不用管理,自己可以慢慢长直;从根上倒伏的玉米,需要将它慢慢扶起来,然后培培土;从茎部刮折的玉米,就没有再扶的意义;等到地里能进人了,最好给玉米打点叶面肥,增加玉米产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