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走进定陶 慰问抗战老兵邓斌

2019-08-13 20:2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向邓斌赠送《学习雷锋好榜样》书籍

和邓斌在一起聊抗战故事

慰问团一行和邓斌及其家人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8月13日讯(记者 郭祥倩)8月13日,全国第八届“帮好人万里行”慰问团来到定陶区仿山镇,看望曾经荣立一、二等功的抗战老兵邓斌。全国“帮好人万里行”组委会向老兵邓斌赠送了勋章、书籍并发放慰问金1000元。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陪同慰问。

  13日下午5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帮好人万里行”慰问团一行来到邓斌老人家中。全国“帮好人万里行”组委会主任、中国好人网创办人谈方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健康情况,聆听了邓斌的英勇事迹。

  谈方将“中国好人网”勋章送给邓斌,以此表达对老人的敬意,并将1000元慰问金交到邓斌手中,嘱咐他买点营养品,注意身体健康。雷锋杂志社副总编辑、原济南军区宣传部张振江将一本《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书籍送给了邓斌,拿到书的邓斌高兴地说谢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邓斌13岁入伍,参加战斗78次,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并荣立一、二等功的军中英雄。1946年9月,定陶战役打响,邓斌请缨担任第一突击队队长,战争过程中,受伤的邓斌忍痛炸开城门并顺利发出两颗信号弹,为后续部队发起进攻开辟了道路。据史料记载,定陶战役的胜利,连同中原军区部队突围的胜利和苏中大捷,对整个解放区的南部战线起了扭转局面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帮好人万里行”是中国好人网从2012年开始每年发起主办一届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主要是在物资、精神、法律、医疗、就业、教育等方面帮助有困难的好人,旨在贯彻中国好人网“说好人、帮好人、做好人”的宗旨,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