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科技特派员疫情期间发挥科技作用保障蔬菜粮食供应

2020-02-15 08: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许松

图片1.png

技术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5日讯记者 张芳 通讯员 许松定陶科技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组织引导科技特派员认真探索新的服务指导模式,找到了一条科技指导服务的新路子,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蔬菜粮食供应。 

  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科技特派员们充分采用微信视频通话、微信群群发等网络新媒体进行远程技术指导服务,对当前种养殖所面临的的技术难题、注意事项进行详尽解答,逐一指导。足不出户便解决了农户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又防止了人员聚集交叉传染。对于一些在远程指导中不能解决的难题,科技特派员们根据合作社、蔬菜基地及部分菜农的要求,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后,尽量缩小接触范围,采取一对一、一对几的技术服务,保证了不因疫情耽误生产,不因生产扩大疫情。 

  科技特派员们在技术指导过程中积极号召广大农户在疫情期间不忘生产,抗击疫情及蔬菜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根据生产季节时间节点,该定植的定植,该防治病虫害的防治病虫害,该从事什么田间操作还正常从事什么田间操作,做到正常生产、正常供应,全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蔬菜粮食供应和春耕春种开展,充分体现了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面前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