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检察院检察长“云出庭” 被告人认罪悔罪

2020-03-11 11: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田夏梦 赵梓皓

检察长网上出庭支持公诉.jpg

检察长网上出庭支持公诉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3月11日讯通讯员 田夏梦 记者 赵梓皓)3月10日,由定陶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邱某某非法经营案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远程庭审终端分别连接法院、检察院、被告人和辩护人,实现四地远程庭审。定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文伟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云出庭”支持公诉,定陶区法院院长权金牛担任审判长。

  定陶区检察院指控 ,2015年至2016年11月,被告人邱某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以贩卖牟利为目的,从陈某某(已判刑)处非法购进越南品牌卷烟,后通过网络向张某某、孙某某等人销售,非法经营数额为人民币57403元。

  定陶区检察院审查认定 ,被告人邱某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定陶区检察院在案件审查办理过程中,依法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了精准量刑建议。

  庭审中,周文伟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和法庭教育,被告人邱某某当庭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过程既依法高效,又落实了隔离防控的要求,保证了战“疫”办案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