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引领,续写高考辉煌 定陶一中召开高考目标落实会议

2020-09-21 10:51: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马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马剑 定陶报道

  为了更好地统筹高三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高三奋斗目标,提升备考效率,近日,定陶一中召开高三年级工作会议。定陶一中校长贡和法、高三年级领导小组及全体高三班主任出席会议,高三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苏传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苏传胜明确了本届新高三的工作宗旨:目标引领,精致落实。同时也具体提出每个班的高考本科目标人数,寄语高三全体成员要加强团结合作,瞄准工作目标,敢于担当,再创辉煌。

  在具体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苏传胜指出,高三要坚持目标管理、细节管理、陪伴管理。要强化每天的宣誓活动,喊出气势,拼出干劲;要继续落实空笔芯上交活动,手不离笔,笔不离手;要坚持各团队课间操后总结训话,及时评价鼓励学生;要加强对艺术生的管理,实施无缝隙陪伴教育;要从各个角度对学生进行军事化管理、从严管理并越管越严,直至高考结束;要加强高三常规教学工作全面检查,并强调学校领导小组会全力支持高三工作,确保决胜2021年高考。

  随后,高三年级各团队主任进行表态发言。高三各个团队表示,一定会强化责任意识、目标意识、合作意识。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确保完成2021年高考目标。

  最后贡和法在学生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三点要求:要求优秀生要拔尖,增加进入名牌大学的学生人数,要保护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强化学生的合作和竞争意识;要求中等生要增量,要从全体学生中提高边缘生的成绩,老师要为学生把好脉,实现学生均衡发展,重点突破;要求后进生要控制,班主任在管理学生的时候,越是困难,越要严格,要越抓越严,以管理促进教学提高。并强调所有高三教师,要自觉奉献,奉献是教师立足教育之本;要高效、精准复习,这是高考成绩再创佳绩的关键;要落实学科教研,教学与教研相结合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