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青年好网民 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青少年日启动

2020-09-19 13:1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青少年日启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根据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19日,由菏泽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共青团牡丹区委、菏泽二中主办的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青少年日启动仪式在菏泽二中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

  启动仪式现场,摆放有许多网络安全信息的相关展板,路过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展板上的内容,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崔彬表示,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要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要理性上网,明辨是非。要善于网上学习,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青年好网民”。

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的民警对网络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传授

  随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的民警对网络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传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网络成瘾,网络暴力等互联网常见的危害。同时,教育同学们如何健康文明上网,防止沉迷于网络,如何进行网络违法行为举报等知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