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项科普活动带你“涨知识” 菏泽市启动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9-18 15:20: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菏泽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9月18日,2020年菏泽市暨牡丹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牡丹区吴店镇中心初级中学举行。菏泽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活动并讲话。

  黄秀玲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对科技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进一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科学普及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新风,增强依靠科技创造财富、提升文明、创新生活的自觉性,提升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让科技创新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9月19日至25日,将在全市范围内围绕主题,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和人民群众的科学需求,在全市范围内举办送科技下乡、科学大讲堂、科普知识挂图展、赶科普大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技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送科技进校园进社区等120项活动,使科普日活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在全社会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形成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与会人员参观吴店中学科技实践中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航模展和吴店中学科技实践中心,科普志愿者开展现场科普咨询活动。

  菏泽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气象局,牡丹区相关负责人,科普志愿者代表、牡丹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和吴店中学师生代表等近1000人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