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街头新型信号灯开始试用 如效果明显将全市推广

2020-09-17 17: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亮红灯时,机动车应在停止线处停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在城区人民路丹阳路口开始试用新型智能交通信号灯进行管控,而很多车主不知道该信号灯的通行方法,对此,菏泽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信号灯亮红灯时,机动车应在停止线处停车;绿灯闪烁,驶入待行区;绿灯常亮,机动车可以通过。

  “人民路与丹阳路属于菏泽城区两条车流量较大的交通干道,试用新型智能交通信号灯管控后,人民路与丹阳路交叉路口西口、北口、南口的信号灯中间各增加新型智能交通信号灯负责指示机动车驶入待行区时间,使机动车通行时间加长,可以在同等时间内通行更多机动车。”菏泽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绿灯闪烁时,机动车驶入待行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人民路与丹阳路交叉路口看到,目前只有部分机动车按照新型智能交通信号灯的显示进行通行,但还有部分机动车在绿灯闪烁时,也有机动车仍在停止线处停车,未驶入待行区。

绿灯常亮,机动车可以通过

  “该信号灯红灯亮时,所有机动车必须在路口停止线处停车,当指示灯箭头呈绿色闪烁时,机动车可以进入待行区等待,但不可越过待行区停止线,当指示灯箭头呈绿色常亮,表示机动车可以直行。”菏泽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路口只启用了直行待行区信号灯,且还处于试用阶段暂未大规模使用,如该路口试用效果好,将会向全市逐渐推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