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盛开” 260余幅书画作品亮相曹州书画院

2020-09-16 16: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9月16日,2020年菏泽市书画专题创作展暨曹州书画院院藏作品专题展在曹州书画院开幕,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主持开幕式。

开幕仪式

  陈强在致辞中说,菏泽是著名的“中国牡丹之都”和书画之乡,牡丹和书画的融合彰显出富有菏泽特色的文化艺术魅力,此次展览,是市委宣传部、曹州书画院团结凝聚专业艺术人才,充分发挥“中国牡丹之都”优势,利用书画艺术这一表现形式,宣传推介菏泽市牡丹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鲜明的时代风貌,突显了浓郁的地域特色。同时,希望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家乡发展进步和群众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共展出作品260余幅,展出作品既有笔精墨妙的书法,又有造诣颇深的绘画,流光溢彩、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现场吸引了近百名社会各界的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大家对展出的作品赞赏不已,纷纷拍照留念。“今天在展览上看到了舒同先生的真迹‘曹州牡丹甲天下’,作为菏泽人,心里倍感自豪。”书法爱好者王先生说。

展出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主办,曹州书画院承办,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历时10天,展出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本次展览既是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一份献礼,也是献给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的一桌文化大餐。

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