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菏泽市严厉打击加油站非法违法行为

2020-09-14 09:5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为全面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日前,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先后下发了《加油站“打非治违”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打非治违”工作的通知》,并成立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范围内加油站进行随机抽查,执法过程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并全过程记录。截至目前,共检查加油站66家,查处问题278项,行政处罚26家。

  近日,菏泽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大宣传,提高加油站从业者安全意识。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加油站安全管理明白纸》,明确12条安全管理规定,通俗易懂、简单实用,极大提升了加油站员工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菏泽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强化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近期以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联合石油商会对加油站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围绕加油站安全管理规定和应急处置能力展开,努力提高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加油站经营安全。

  此外,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菏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加油站“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对加油站开展全覆盖零死角隐患排查行动,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菏泽市范围内加油站安全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增强。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对加油站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回头看”,对已责令停业整顿、关闭取缔的加油站进行逐一复查,对整治成效、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巩固工作成果,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