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事故必上限问责 菏泽市召开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0-09-15 10:1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9月14日,菏泽市召开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刻吸取近期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14日,菏泽市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期间,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玉通报近期菏泽市化工行业三起火灾事故基本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新国宣读了《菏泽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为深刻吸取近期危险化学品领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以“化解风险、整治隐患”为主线,对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重点对“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危险化学品罐区、仓库等储存场所,开停车、检维修、特殊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环节,全面整治当前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部位、重点介质、重要人员,严厉打击“三违”现象的发生,努力实现风险隐患可防可控。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对照事故原因查找自身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制定解决办法,切实增强安全监管力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安全监督管理硬实力,立即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建立自查自纠机制、隐患整改验收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大停产、复工企业的检查频次,一旦发现事故苗头和违法行为,要及时采取果断措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按照方案要求,立即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各县区、各部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聘请责任心强、安全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参加,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各企业要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管理,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现场

  菏泽市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专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全市175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和一般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