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 菏泽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0-09-17 17:55: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9月17日上午,菏泽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菏泽技师学院举行,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菏泽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崔彬等出席会议,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宝玉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刘芙蓉在讲话中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山东省实施办法》以及语言文字方面的工作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面完成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科学保护菏泽语言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社会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刘芙蓉要求,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举办推普周活动为契机,积极推普,助力脱贫,进一步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要发挥好语言文化的重要作用,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教育立德树人理论实践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讲好菏泽故事。

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菏泽技师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艺术学校的师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众多精彩节目,既有《我爱你中国》《这个春天因为有你》等名篇朗诵,又有戏曲表演《唱脸谱》和舞蹈表演《走出沼泽》等节目,演员们用激情饱满,铿锵有力的表演,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在观看精彩演出的同时充分领略普通话的魅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菏泽技师学院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

  此次活动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菏泽市委主办,菏泽技师学院、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艺术学校承办。菏泽军分区、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局长、语委办主任,市直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对菏泽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进行了网络直播,点击链接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109d79bf7cf749d0aef7fc53ea34d85a#/可进行回看。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