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两人荣获第二届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称号

2020-09-18 15:5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武延平

第二届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颁奖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武延平 菏泽报道

  9月17日,第二届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菏泽市两人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荣誉称号。

  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中心推荐的山东百帝气动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刘现综、山东兴业炉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经过专家评审、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等环节,分别以第一名、第三名的总成绩荣获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荣誉称号。

  据了解,刘现综于2017年回到家乡郓城成立山东百帝气动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成立了“山东大学智能化气动技术研发中心”,并被认定为“菏泽市工程实验室”“菏泽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20年获批科技部重点专项。项目年销售收入6860万元,利税262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王凯,1997年退役后在新疆创业,于2009年回乡创办了山东兴业炉料有限公司,2012年又创办山东方达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现已解决130余人就业问题。仅2019年,其创办的企业就实现销售收入4.27亿元,利税5700余万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