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人社服务质效

2021-04-20 18:2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定陶报道

  近日,定陶区人社局立足职能,从政策落实、涉企服务、维护劳动者权益等方面着手,开展问题梳理和即查即改,持续提升人社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涉企政策落实落地。

志愿服务队合影留念

  广泛开展调研,狠抓涉企政策落实。结合党员“双报到”活动,到社区基层和小微企业开展人社涉企惠民政策专项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份,解答疑惑50人次,面对面解决企业、群众诉求。开展“走基层、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到三垒塑业、赛托生物、天厚新型材料、金豆饲料、鲁花花生油、御思酒业、盛沣食品7家代表性企业开展劳动关系调研,与工会、企业管理代表、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深入座谈,多角度了解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情况,开展结对指导,强化用工服务。根据调研情况,梳理汇总最新惠企政策6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微信群发布,提高政策知晓度。

  坚持需求导向,多方位提供优质服务。面对企业“招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定陶区人社局不断强化就业促进和就业服务职能,通过开展线下灵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智通人才市场线上招聘活动等,多渠道发布就业供求信息。同时依靠“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实时处理企业反映的招工用工问题。根据企业、劳动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其中,已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1期,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10期,惠及劳动者380人。

  强化劳动保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监察大队实时监测农民工工资支付平台运行情况,多次联合住建部门到各建筑工地现场监察执法,及时处理各类平台预警信息,下大力气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实地走访、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8家、在建项目13个,为7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3.96万元。在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定陶区劳动监察大队线索办结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