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造“牡丹大宇宙”!菏泽大学生推出牡丹表情包

2021-04-19 16: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轶菲 武玉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轶菲 通讯员 武玉进 菏泽报道

  “当雍容华贵的牡丹遇到呆萌可爱的表情包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近日,在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以牡丹为主题的“二次元”形象IP系列表情包再次受到热捧。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太萌了!”“好棒啊!”

  当下,微信表情包已经成为了聊天的标配,朋友间聊天,经常会互甩几个表情包来代替自己想要说的话,这样有趣又俏皮。圆圆的脸蛋、精致的面容、红色的纱裙、头戴一朵牡丹发饰,暖萌可爱这就是微信表情包“小牡丹霓霓”的形象。

  这套表情包的制作者,是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的学生闫思璇、张令龙、袁浩、张志华等。创始初衷,是为了让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深入了解牡丹,而不是只把“牡丹”当作一个单一固化的传统形象去理解。动画专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针对具体牡丹品种形象设计的尝试与探索,尝试构造一个“牡丹大宇宙”,将形形色色的牡丹品种囊括其中,目前共上线三组供大家下载使用,其中角色包括牡丹霓霓、软玉、墨玉、御哥儿等。

  “草图、初稿、选色、定稿、文案……背后囊括了学生太多的心血和努力。”指导老师张璐和平菁菁说,希望通过动画系全体师生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切实将菏泽牡丹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了解“牡丹”背后的数千种花型、花色,弘扬地方文化。

  结尾附上表情包二维码,方便大家下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