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玫瑰飘香 中国定陶第六届玫瑰风情节盛大开幕

2021-05-12 09:1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曹紫薇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曹紫薇 定陶报道

  千年曹风汉韵,一城玫瑰飘香。5月11日上午,中国定陶第六届玫瑰风情节在中国玫瑰第一镇——黄店镇万亩玫瑰园隆重开幕。本次玫瑰风情节开幕式采用“云”直播,观众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玫瑰之美。

  本届玫瑰风情节由定陶区人民政府主办,定陶区委宣传部、定陶区融媒体中心、黄店镇人民政府承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敏魁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

  刘敏魁指出,近年来,定陶区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定陶新路径”,做到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财政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一个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大市新区正日益清晰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刘敏魁表示,举办玫瑰风情节,既是对定陶玫瑰的宣传和推介,也是对玫瑰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希望黄店镇以此为契机,抢抓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快推进玫瑰特色小镇建设步伐,擦亮玫瑰名片,以玫为媒,赢得发展新机遇,助推乡村振兴。

刘敏魁(左二)、区委常委付道宽(左三)、黄店镇党委书记王奉波共同为“黄店玫瑰”地理标志启用揭幕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学雷(左二)将“黄店玫瑰”农产品地理标志授予黄店镇,黄店镇镇长李铭接受地理标志证书牌匾

  定陶区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中部,辖9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面积762平方公里,人口64万。定陶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民政部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素有“天下之中、 商圣故里、大汉之源”的美誉,拥有“中国绿色名城”“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山东省最佳投资城市”等众多城市名片。

玫瑰深加工

  黄店镇位于定陶城东10公里,面积103平方公里,人口8万人。近年来,全镇玫瑰、蔬菜“一红一绿”两大特色产业发展迅猛,被誉为“中国玫瑰第一镇”,也是著名的“蔬菜之乡”。黄店镇建有万亩玫瑰主园区1处,玫瑰高端连栋温室项目1处,育有110多个优良玫瑰品种,是我国长江以北唯一一个鲜切花大棚玫瑰培育基地。黄店镇2019年成功注册“定陶玫瑰”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通过农业农村部“黄店玫瑰”地理标志,形成了富有特色、底蕴丰厚的玫瑰文化,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被授予“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生态乡镇”“齐鲁美丽田园”“菏泽市特色小镇”等荣誉称号,万亩玫瑰也成为全镇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定陶区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