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税务:“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

2021-05-13 20:0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审阅 戚祥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汪审阅 戚祥彬 菏泽报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不断拓宽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质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落实“线上+线下”学习,营造学习好氛围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要求,此次迎百年学党史活动,我们采取线上学习为主、线下学习为辅的学习方式。”定陶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吕宪武介绍说。

  线上,定陶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每天通过微信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学习内容,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兴税”等线上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参与答题竞赛活动。4月30日,在全省税务系统“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中,220余人通过“学习兴税”平台参加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竞赛初赛第一场竞赛。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个人为主体,在学习小组群里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线上多种形式的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填满“碎片化”时间。

  线下,定陶区税务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利用一周的时间开展集中学,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截至目前,定陶区税务局各支部均已开展党史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2次,形成了党史理论学习开门红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局机关一楼大厅,设计制作党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掠影等展板,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更新党史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轻松接触党史知识,提升党组织在学党史活动的思想引领力、组织感召力和工作凝聚力。

  “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双线推进,助推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日常工作中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定陶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秀平说。

  加强“理论+实际”学习,把学习落到实处

  “为确保学习活动见成效,定陶区税务局党委和各支部书记主动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说。他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该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结合定陶税收工作实际,提前部署谋划,精选学习内容、定制学习清单,开列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表”,确保方向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各支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促行。请进来,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新老税务干部齐聚一堂,以“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税务精神”为主题,讲党史谈税收,喜迎党的百年华诞。邀请市委宣讲团袁增华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通过现场教学、党课宣讲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深悟透。走出去,到区委廉政教育展馆、烈士陵园、学校、社区等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清明祭扫怀英烈·党史教育重传承”“税法润童心·体验零距离”等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结合起来,先后组织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创建文明城市、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荣获“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三牛干部”李冬梅、吴秀平、“最美志愿者”冯涛等先进事迹在各级新闻媒体刊发。

  坚持“学得好+用得上”,发挥党史“加油”作用

  始终坚持把“学”作为基础,“做”作为关键,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学用结合,加快学习成果转化。将税收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定陶区税务局撰写的《2021年税费收入预测》《从税收视角看定陶经济发展调研报告》等多篇助力经济发展调研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谋信息,得到地方党政主要领导批示表扬,在驻陶单位融合地方发展综合考评中荣获第一名。

  结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学党史与落实落细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惠民具体措施相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我们由6名青年党员组成党员突击先锋队,厚植党员红色基因,分批按照筛选的重点行业、领域,上门开展精准辅导,分户制定政策指引,分专题宣传辅导热点政策,并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咨询辅导。”定陶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孙方舒说。同时,举办税务公开日、税企座谈会,邀请纳税人代表走进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办税全过程。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对党忠诚,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把学党史和减税降费、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任务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为税务发展贡献力量。”顾广义表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