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记者团“零距离”感受定陶区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021-07-14 19: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鹏

媒体记者团实地采访定陶区检察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鹏 定陶报道

  为大力宣传政法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力举措,充分展现定陶区检察院检察队伍转作风、树形象的显著成果,7月14日,媒体记者采访团到定陶区检察院对近期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忠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巧莲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许巧莲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定陶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期间立足检察职能,围绕普法宣传、公开听证、优化工作流程、司法救助等开展的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以典型案例详细介绍定陶区检察院落实“少捕慎诉慎押”新司法理念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在司法救助领域探索开展“救助+关怀”的工作方法,归纳总结了亮点经验做法。

  随后,定陶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陈馥番向媒体记者团介绍了定陶区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对救助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动创新思考对未成年人救助,摸索建立“司法救助+”的定检模式,建立“互动式”“多项式”救助,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人文关怀。

  对媒体记者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定陶区检察院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吸收采纳,制定改进措施,在检察工作各环节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定陶区检察院着力突出检察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从小事做起、从小案抓起、从小问题改起,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落脚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上,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推动定陶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