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召开全面排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会议

2021-07-20 18:2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杨伞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杨伞伞 定陶报道

  在做好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定陶区召开全面排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会议,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定陶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游秋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菏泽市定陶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解读工作目标、整治时间、整治对象、责任分工、具体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根据要求,定陶区成立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教育、民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社、综合执法、公安、卫健、消防、应急、住建、网信、工信、文化及各镇街主要负责或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班下设两个层级工作组,一方面是由专班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的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导检查组,对各镇街排查整治活动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其次是由镇街学区牵头、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组织有关单位参加的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组。其中镇街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组按照有无证照、是否为学科类培训机构等进行分类摸排,逐街、逐门开展排查整治,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办学资质是否达标、办学行为是否合规等,并依据相关标准对各培训机构作出“优秀、达标、不达标”的综合评定,视情况给出整改意见。

  马常斌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做实做细落实方案,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每周上报工作进展,确保方案各项要求落地见效;狠抓部门责任的落实,切实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治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各镇街成立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迅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会议现场

  相关区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教育系统各学区负责人,局机关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