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足不出户掌上办 行政审批零见面

2021-08-19 15:1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程元璐 陈闪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程元璐 陈闪闪 定陶报道

  为贯彻落实《菏泽市定陶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发挥网上办事效能,真正地做到“足不出户把事办,行政审批零见面”,连日来,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企业开办“掌上办”。

相关文件

  近日,赵先生来到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想要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在帮办人员的指导下,赵先生通过“爱山东”APP进入内嵌的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经过实名认证、在线填报等环节,顺利完成了掌上申报并提交了业务指导。审核人员完成指导后,公司相关人员又通过“爱山东”APP进行了电子签名,全程手机在线操作。

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

  据悉,为了让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实现“手机一开、说办就办、办就办好”,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掌上办、帮代办、延伸办”,多措并举为企业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办事服务,不断推进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其中,注重加强人员培训,发动工作人员注册和使用“爱山东”APP,站在人民群众办事的角度去体验网上办理;同时,注重提升宣传力度,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关于推广使用“爱山东”app进行“企业开办”申请的倡议书》,告知办事群众掌上办的便利性,帮助其建立网上办理意识;另外,积极推进帮办代办服务,对于来办业务的群众进行“一对一”演示讲解,引导群众进行注册使用。

  企业登记掌上办,节约了群众时间,提高了政府效能,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办事、面不相遇办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