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春耕备耕 定陶区开展“智汇春耕”专家服务系列活动

2023-04-25 16: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大众网记者 王硕 定陶报道

  为强化农业人才支撑,充分发挥定陶区专家专业技术优势,助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3月27日至4月25日期间,定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定陶区农业农村局组建专家团队30余人,深入南王店镇田楼村、黄店镇菏泽尚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杜堂镇戚姬寺村等地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农业技术服务和培训,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明白纸,耐心细致地为种植户们讲解农作物在栽种、施肥、除草、防病虫害、大棚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技术要点和农技知识,指导种植户们科学施肥浇水。现场为群众解答耕地地力补贴、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让耕地地力补贴等惠农政策深入人心,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此次系列活动,农业技术人员们分别到小麦、西红柿、豆角、辣椒、黄瓜等种植区传授种植经验和科学管理技术。并结合当地地理环境、气候特点,针对大棚种植管理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引导农民“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促进产业稳定发展,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