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教育视野,赋能专业成长 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赴济南培训学习

2023-04-26 0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袁国玉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袁国玉 定陶报道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开阔校长教育视野,学习先进地区办学理念,提升定陶区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23日至24日,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忠带队赴济南考察学习。定陶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责任人、学区主任、区直学校校长,学区中心小学校长及分管小学的副主任一行62人参加学习。

  4月24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访了济南市历城区礼轩小学,观看学生们的主题演讲和课间体育活动,学习学校单元作业开发、特色课程实施的创新做法,通过感受浓厚质朴的校园文化,领悟礼轩小学特色管理内涵。

  随后,学员们聆听了教育部中小学领航校长、齐鲁名校长、山东省十佳科技校长、济南市特级校长、礼轩小学孙镜峰校长的精彩报告,报告以《“双减”背景下如何拓展育人的深度》为题,主张小学阶段聚焦学生书写、阅读、运动、自我管理、生存生活五种能力,从健康、作业、阅读、习惯、课程、评价、天赋、能力、精神、品德十大育人之路出发,为孩子打下坚实发展基础。学员们颇受启发,纷纷积极发言,和孙校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唐冶中学,聆听了副校长张秀梅以《坚守教育初心 追寻纯粹的幸福》为题的报告,张秀梅“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幸福的育人者”的主张得到了在场学员们的深深共鸣。随后山东省优秀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齐鲁名校长、唐冶中学校长高玉岱又分享了关于师生管理、激发教师内驱力的相关经验做法。

  培训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做好汇报感悟心得,切实将培训收获转化为实践成果,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持续拓宽教育视野、更新教学理念,做好学校发展的领头人,以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奋力推进定陶教育整体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