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培育营商环境软实力 打造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23-04-28 17:0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大众网记者 王硕 定陶报道

  根据菏泽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升2023年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定陶区积极培育营商环境软实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近日,定陶区万城花开项目由定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规划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水、电、暖、气等各部门的配合下,完成了首个“验登合一”。

  “验登合一”是竣工验收与不动产首次登记一并申请,同步提交申请材料、获取测量结果,通过系统获取验收意见,并联办理、同步发证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成了竣工联合验收和首次不动产登记。“验登合一”大大缩减了办证时间,提升了企业办事效率,并且也让企业本身,对于自身在施工过程中,加强了自我监管、自我约束,使企业更好、更稳的发展。

  在万城花开购买住房的王先生说:“通过竣工联合验收,就知道房屋质量安全、住着放心,并且交房就能取得不动产权证,确实舒心”。

  下一步,定陶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了解市场,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政策、措施,就去创新、去提升,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使得市场越来越有活力,更好的蓬勃发展。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