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教育系统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

2023-04-28 17: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袁国玉 马剑 杨伞伞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袁国玉 马剑 杨伞伞 定陶报道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定陶区落地生根,激发定陶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集中展现定陶区广大教职员工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4月27日上午,定陶区教育系统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定陶区社科联副主席杨晶茗出席活动并作最后点评,定陶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定陶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为斌出席比赛并致辞。

  张为斌指出,“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是定陶区教育系统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是讴歌定陶区教育发展成果、展现广大教职工精神风貌、凝聚定陶教育高质量发展力量的重要手段。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遵守规则、沉着冷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用英姿飒爽的气质,激情澎湃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调,给大家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评委团由定陶区教体局职业民办继续教育科科长郭卫华、实验教学研究室主任刘静、综合室主任姚楠,定陶区教科研中心程杰、闫如雪组成。

  精于思,美于言,慧于口,秀于心。26名故事类、7名曲艺类参赛选手通过自身经历感受、身边人、身边事,用贴近听众的朴实语言精准宣讲、生动阐释,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展现了定陶区优秀教师奉献教育事业的人生追求。

  经过评比,比赛产生故事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曲艺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单位5所、优秀组织单位7所。

  最后,杨晶茗就比赛情况作出点评,希望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用心感受身边的小事,刻画典型饱满的人物形象,用真实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讲好实实在在发生过的定陶故事和身边人的初心使命,并希望通过宣讲比赛持续提升定陶区“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精气神。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定陶区教育系统将以本次宣讲比赛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爱国爱党的“践行者”、争做精耕主业的“实干者”、争为新时代的“奉献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奋力推进定陶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