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商务局:提质增效服务企业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05 14:3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楚方元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楚方元 定陶报道

  定陶区商务局立足部门职能,守正创新,多元发力,以“消费提振年”为契机,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发展“堵点”。

  强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国家、省、市专项培训及商贸活动,培育壮大企业队伍,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逐年增加实际利用外资额。4月份商务局积极组织本土外贸企业定陶县安箕富强酵母有限公司参与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本届交易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定陶区商务局全面做好配套服务,积极对接整合最新参展参会信息,及时分发证件、会刊等会议材料;协助企业做好宣传推介,为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努力推动企业对接更多意向客户,与行业内优秀企业寻求合作机会,帮助出口企业对接更多海外买家开拓国际市场。

  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水平

  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做到合理合规服务企业,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我区企业发展水平;4月份,定陶区商务局组织业务人员参加全省QFLP模式利用外资、外资统计业务暨沿黄9市利用外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线上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加强政企沟通,助推企业发展

  定陶区商务局举办企业参加多场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等活动,为企业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在组织业务培训、国际市场开拓活动等活动中要充分尊重企业意见。

  定陶区商务局作为外贸企业的主管单位,在得知企业困难时,会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了解具体情况。针对企业不会、不懂办理外贸进出口许可证的情况,定陶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法人及操作人员身份证件复印件以及操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即可。我们将安排专人为企业服务,帮办代办海关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报。”

  下一步,定陶区商务局将坚持做好主动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及时向企业宣讲服务政策,为企业送去便捷优质高效的商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