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区税务局:税法小课堂 与税共成长

2023-05-06 10: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王博

  大众网记者 王硕 通讯员 王博 定陶报道

  莫负春光日,正是读书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税法小课堂与税共成长”的主题,将税法宣传阵地延伸到校园课堂上,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到定陶区万福实验学校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税法课。

  “什么是税收?税收来自哪里,又用到了哪些地方?其实啊,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税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教室里,青年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老师”,为学生们播放了《大手牵小手播种“税收梦”》宣传片,并用幽默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帮助他们认识税收、走进税收、了解税收,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税收知识,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税校双方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定陶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并为“小小税收宣传员”发放聘书,一起在“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条幅上郑重签名。

  “下一步,定陶区税务局将深入拓展宣传阵地,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加强税校联动,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走近税收、了解税法,以此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定陶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洪表示。

初审编辑:李轩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