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二师兄”乱窜 菏泽高速交警现场“抓”猪

2023-05-05 19:2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头生猪跑到了路中央。”5月3日14时许,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一名司机报警。当日是“五一”假期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上车辆增多,情况非常危急,接到警情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是一辆满载生猪的重型货车,因雨天路滑,操作不当,车辆发生侧翻,几头生猪受惊后“越狱”,正在道路中央来回奔跑,事故现场没有人员受伤。但是民警发现,四处溜达的“二师兄”受到惊吓后正不知所措,非常容易被过往车辆撞击,造成二次事故,引发更严重后果。一组民警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在远端管控车辆做好安全措施,另一组民警巧用施救车辆将“二师兄”驱赶到应急车道内,再与驾驶员一起对其进行抓捕。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二师兄”们治服,帮助司机挽回了损失。当事司机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激。

  菏泽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运输鲜活动物行驶在高速公路时,要提前检查车厢,检查锁扣是否锁牢,对于老化的机件应及时检修更换,防止动物遗落在路面上,给其他车辆带来危险,也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