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选号系统”上线 助力二轮电动车登记

2018-08-29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高新区交警大队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选号系统”正式上线

市民通过“选号系统”选取电动车号牌

市民领取电动车号牌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确保电动车登记环境公开透明,提高群众满意度,8月29日上午,二轮电动车登记编号“选号系统”在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登记点(中华西路与兰州路交叉口向南200米)正式上线,系统实行“二选一”的方式供市民选号,“选号系统”一经上线,吸引了众多群众争相体验。

  29日上午10点,在高新区交警大队电动车登记点(中华路与兰州路交叉口向南200米)内,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有序地排起了队,一台“选号系统”显示屏摆放在业务办理柜台上,市民只需鼠标轻轻点击一下“开始选号”,屏幕上便会出现两个编号,供市民择优选取。

  “这个措施很不错,拓宽了选号的渠道,通过选号系统‘二选一’,让大家能有一个选择余地。”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专门过来办理电动车登记业务,正好赶上体验一下“选号系统”,希望能够选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号码。

  “‘选号系统’是高新区交警自主研发的,今天上午才刚刚正式投入使用,旨在彰显公平公正公开的警务原则,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选号系统”编号一经选出,不能重复选号,高新区交警将人工现场找出号码牌发放给市民,同时,手动发放窗口也在同时办理登记业务,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优先使用“选号系统”。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高新区二轮电动车集中登记点位于中华西路与兰州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自8月15日登记业务启动以来,截至8月28日,高新区交警大队共完成二轮电动车登记15223辆,平均每日完成近1100辆车辆登记。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精神,深推便民利民措施,提高工作办事效率,高新区交警大队为高新区辖区内的社区、企业、单位、小区等团体性组织开展“上门服务”,只需要提前向高新区交警大队申请,自行清查本单位内电动二轮车数量,并按要求准备好所需材料,高新区交警大队将按照预约顺序“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