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网格“微力量”汇聚防疫“大能量”

2020-02-06 08: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6日讯记者 周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市高新区立足基层实际,积极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融入到各个网格中,使网格员既是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又是助力疫情防控的多面手,用小网格托起了大防疫。

  菏泽市高新区各村网格员自觉担负起群众生命线的守护者,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总体要求,在镇街、社区(村)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宣传、入户排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为防止疫情在辖区蔓延、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实现了服务群众的零距离、心贴心。

  马海亮就是万福街道丁庄的一名网格员,丁庄群众都亲切的称他为“马格格”,这一声“格格”既包含着群众对他的赞许,也彰显出群众对网格员工作的认可。大年三十的晚上,各家各户都围坐在饭桌前吃团圆饭的时候,马海亮同志接到群众的电话,说本村有一个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他扔下碗筷就驱车来到村里核实情况,而等他再回到家时,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2点。马海亮的手机保持24小时随时畅通,只要人民群众电话有需求,“马格格”就马上出现。大年初一,“马格格”早上7点钟便来到村内,挨门入户贴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单、通过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动员全村内从武汉等重点疫区以及其他省外返乡人员向村委会汇报;发现外地车牌号码主动向周围群众和车主了解基本信息并汇总上报;呼吁群众春节期间,甘当“宅男宅女”,多开展网络拜年,取消一切聚会和酒席;协助村干部和卫生院人员入户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全面消毒,随时掌握各级政府的正确宣传导向,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争取将风险降到最低点,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苦口婆心劝群众为了安全甘当“宅男”“宅女”的同时,在高新区各个村居的街道上,却闪现着175名与马海亮一样带着口罩、手抱宣传单的网格员,同广大可敬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站在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扛起了群众的寄托和期盼,广泛宣传预防知识,在村内巡逻执勤,消杀灭毒,捐款捐物,帮群众购物解困;通过村(社区)30-50户联防联控互助网格,发动群众互相监督、自觉举报,以网格“微力量”汇聚防疫“大能量”,竭尽全能守好这条群众生命线。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