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

2020-03-12 18: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轩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2日讯记者 李轩3月12日,高新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决战决胜、全面收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永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杨东波、刘春雪、孔爱文参加会议。 

  郭保存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客观总结工作,增强必胜信心,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以百米冲刺的精神尽锐出战、加劲努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郭保存强调,要正视现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紧澄清医疗保险底子,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要落实好“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神病人医疗救助、重特大疾病再救助等政策;要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分类实施,统筹推进;要尽快摸清底数,确保所有贫困户通上自来水;要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对全区脱贫不稳定贫困户逐个核实,符合条件的确保应保尽保;要做好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业指导工作,继续加强控辍保学动态监测,做好劝返复学、送教上门等工作;要及时解决扶贫车间、扶贫项目复工复产问题,发挥好扶贫车间就地就近就业的作用;要加大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永辉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认真推进工作进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脱贫攻坚成效自查评估等工作;要强化督导调度,全面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以督导调度成效倒逼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新实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扶贫开发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分管扶贫副书记(主任)、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