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用足用活人社稳岗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0-03-1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轩

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生产有序进行

山东菏泽德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8日讯(记者 受疫情影响,为了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损失,在激发市场活力的同时加强就业保障。菏泽高新区人社局大力推进落实稳岗补贴政策,设身处地为企业所想,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止3月17日,菏泽高新区已为辖区内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332.8万元,落实稳岗补贴25.7万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及时助力,做好帮扶工作。 

  “目前,我们企业的工作正有序进行。受疫情防控影响,社区封闭、学校推迟开学使多数市民集中在家中,为减少市民感冒、发烧几率,按照《菏泽市供热条例》规定,我市供暖时间延长至3月22日。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已为我公司社会保险减免共计19.72万元,岗位补贴返还2.84万元。解决了我们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位于辖区内的山东菏泽德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铁及动车组用制动闸片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疫情影响,生产力下降幅度较大,抓紧复工复产企业更是迫不及待,但由于人手短缺,使企业遇到不小的困难。了解情况后,菏泽高新区人社局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举办招聘会,并对该企业社会保险减免共计14.68万元,稳岗补贴返还共计2.01万元。有效的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据了解,疫情期间,菏泽高新区一手抓防控,做到了辖区内零感染、零疑似的“双零”成绩。一手抓复工,高新区迅速行动,形成合力,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传递稳就业决心信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截止3月17日,菏泽高新区共举办网络线上招聘活动11场,提供岗位2200余个,网络招聘会浏览达3万余人次,求职人员达1200人次,初步达成求职意向800余人;开发线上培训模式,全区群众培训热情高涨,报名学习827人,完成学习400余人。下一步,菏泽高新区人社局将加速推进稳岗政策,确保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助力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