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致敬菏泽高新区抗疫一线的“花木兰”

2022-08-01 1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孙安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安琪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儿女面前,她们是温柔的慈母;丈夫面前,她们是体贴的妻子;疫情面前,她们则是勇敢的“战士”。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菏泽高新区妇联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防疫一线筑起一道暖心的“巾帼红”防线。

  “大爷,请您放缓脚步,一定要与前后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7月30日,在马岭岗镇伞头王村核酸检测点,焦双正在劝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当前,在高新区马岭岗镇,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巾帼红”,随时可听到一句句温馨提醒,她们奔忙于马岭岗镇的各个检测点,耐心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并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全力做好体温测量、有序排队、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与使命。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连日来,巾帼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用汗水、忠诚、责任彰显巾帼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就是我们的责任。”志愿者常丽平作为万福街道“巾帼突击队”的一员,在做好核酸检测、区域消杀等工作之余,还为抗疫一线的应急保障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孤寡老人、困境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配送急需的防疫和生活物品,她们用最贴心的服务为百姓筑起安全屏障。

  当前,在菏泽高新区抗疫一线的身影中,一抹抹耀眼的“巾帼红”用坚守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红最美的“铿锵玫瑰”。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以及广大妇女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