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李国宝: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彰显担当作为

2022-08-05 18: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安琪 薛联莹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孙安琪 薛联莹 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疫”中,菏泽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最美逆行者”,他们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菏泽高新区医养健康食品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李国宝就是这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

  7月上旬,李国宝突发脑干血管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被送进医院住院治疗。7月下旬,菏泽突发疫情,高新区管委会紧急组织志愿服务队,李国宝不顾身体还未完全康复,第一时间报名参战,连夜携带衣物和洗漱用品赶到办公室待命。

  根据工作安排,李国宝到万福办事处张家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到天花新天地、中达逸景花园、华信等小区给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后又被派往亚方超市附近老旧居民区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该居民区长期没有物业,无人管理,小区内脏乱差问题突出,居住人员混杂,底数不清,亚方超市后门直通小区院内,人员出入很难管控,这些情况都给疫情防疫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和隐患。小区工作人员少,只有李国宝和社区一名女同志,面对困难和问题,李国宝不等不靠,和社区一起首先在小区内整理出一片空地作为核酸采样点,积极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同时做通亚方超市工作,封堵超市后门,对小区实行闭环管理,然后招募小区志愿者,协助在居民区开展摸排,确保做到“应检尽检”。

  李国宝每天早上六点到岗和志愿者一起为小区消毒、打扫卫生、帮居民购物、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晚上10点还坚守在岗位。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彻底改变了无人管理脏乱差的面貌,他无怨无悔的付出,感动了小区居民,从开始抵触到主动配合,每日核酸检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应检尽检任务,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小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