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吕陵镇:美德健康守护线,文明新风记心间

2022-08-05 18: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一步一标语,步步见文明。近日,菏泽高新区吕陵镇利用核酸检测张贴“美德健康守护线”贴纸,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按时核酸检测保持足够空间”“积极配合流调行程及时报告”“健康生活方式异常及时就医”“自律助力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温暖菏泽”,这些朗朗上口的顺口溜,不仅能引导群众树立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也让群众排队等待的过程不再枯燥无味;而对于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来说,这样的“美德健康守护线”让核酸检测变得井然有序,居民群众自觉排队,检测效率也大大提高,可谓是一举两得。

  简单明了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知识内容,让这些“美德健康守护线”变得接地气、有意义,让核酸采样现场变成了学习知识的课堂,在拉开队伍距离的同时,也注入了更多的文明和温度。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