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鑫: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2017-12-12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科员董鑫想业户之所想,急业户之所急,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和一流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运输服务对象的高度赞誉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2017年3月份,董鑫被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评为“2016年度交通运输工作先进个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2016年10月份,董鑫被选调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工作。上任伊始,他很清楚自己的差距和应该努力的方向。为了全面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他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虚心求教的态度,工作中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虚心请教学习;工作之余他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全面了解掌握每一项行政许可业务的法律依据和审批程序,努力促使自己在理论上不断更新,在业务上不断进取。时间不长,他就从一个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业务的“门外汉”,成为交通服务窗口审批工作的“中流砥柱”。2016年底,县政府要求所有行政许可事项都要进入政务平台进行许可,实行网上申办。初次接触政务平台的董鑫为了深入了解其流程,多次通过电、微信、QQ等方式向编程老师请教学习,把每一步需要注意的事项都做好笔记,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努力学习和加班加点的工作,他最终圆满完成了此项艰巨的工作任务,受到了鄄城县行政服务中心和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为民服务无止境。董鑫始终把运输业户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工作中他对前来办理业务的运输业户都笑脸相迎、热情接待,对初次前来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耐心解释办理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即便是遇到困难或者出现误会他都会礼让有加,站在运输业户的立场和角度,和言细语地解决问题。他始终坚持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对待运输业户的咨询举止端庄大方,解释耐心细心,时时向外界传播着文明交通运输形象。为了让服务对象满意,他千方百计想办法,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措施,他在办公桌上摆放着许多小便条,上面有的是办事依据,有的是办证所需要的资料。很多业户因为在交警车管所办理完车辆相关手续后,再到交通服务窗口办证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他依然会坚守岗位,不管时间再晚他都会为业户办理好运输证件,获得了运输业户们的一致好评。有次,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他正准备去吃饭,一位运输业户匆匆赶来,要求办理车辆运输证年审业务,因为他的车辆马上要去外地送货,那位业户当时非常着急,见此情景,董鑫二话没说,当即加班为他办理了年审手续。业户走后,当他整理材料准备再次下班的时候,突然发现窗口外有一个机动车行驶证,仔细看过后确定是刚才那位运输业户的,他就在年审材料中找到了业户的手机号码,并马上与业户取得了联系,因业户正在忙着装货,实在脱不开身来取,他就驱车十多里把行驶证送到了业户手中,感动得那位运输业户连声道谢,并再三要请他吃顿便饭,被董鑫婉言谢绝。

  董鑫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他精益求精、敬业奉献、创先争优、一心为民的精神,却使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耀着青春的活力和精彩。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