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队员“柔性”执法“偷土”老汉知错就改

2018-04-19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路政队员教育老人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4月16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路政员及时处置了一起私自挖掘路肩土方的路政案件,不仅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也教育了当地干部群众。

  据了解,4月16日上午,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路政大队王建峰、侯文建和吴延强三名路政员到经济大道进行例行巡查,行至彭楼镇前李庄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正在路肩私自取土,路政员当即上前进行制止。

  起初,老人认为这是小事,并多方为自己的行为辩解,路政队员对老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指出老人私自取土是危害农村公路的违法行为,按照农村公路管理法规应给予罚款处理。经过队员的耐心说服教育,老人终于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行为,向路政队员保证今后再也不做这种事情。

  鉴于老人的认错态度较好和年事已高,路政队员当即决定不再给予经济处罚,并和老人一起将路肩恢复了原貌。

  王建峰等三名路政队员人性化的执法行为,深深感动了老人,他拉着路政队员的手说:“请你们放心,今后我不会再挖路肩一锨土,还要在村里做好宣传,让大家伙都自觉遵守路政管理法规。”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