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山东省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18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健身气功展示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山东省启动仪式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拥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菏泽市副市长高荣国致欢迎词,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陈勇主持启动仪式。

  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载,搭建健身气功推广普工作平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进入了第12个年头,品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2011年9月举行的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上,该活动荣获国际奥委会授予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为我国群众体育工作赢得了荣誉,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隋拥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东健身气功工作紧紧围绕大群体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出发,健身气功协会建设、推广普及、培训宣传、交流展示、比赛活动、对外交流等工作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发挥了健身气功在体育便民惠民、建设群众“六个身边”工程、夯实全民健身基础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3108个健身气功站点,站点总数位居全国前列;全省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5万多人,全省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达50多万人,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在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上成效显著。

  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促健身气功发展

  “近年来,菏泽的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有力,健身气功群众基础较好,在菏泽举行启动仪式,既是一次很好的展示,也能促使广大老百姓多参与到健身气功活动中来。”陈勇告诉大众网记者,健身气功山东省系列展示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借助牡丹盛会宣传推广健身气功,“气”通中外,以“功”会友,“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实现了跨界融合发展,发挥了群众体育工作促进全民健康、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作用,实现了共建共享,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来自菏泽各界1100多名群众和中小学生先后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六字诀、健身气功·八段锦等九种普及功法,还进行了富有当地特色的舞龙舞狮、青春健身操、武术等表演。热烈的启动仪式拉开了今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山东站的序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养生文化的瑰宝,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土壤,理法精深,底蕴深厚,养生健身理念独特、效果明显,有着特殊的社会价值和体育价值。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