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门头广告牌匾 提升县城整体形象

2019-07-1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贾星锋

鄄城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广告牌匾整治工作

拆除违规广告牌

使用机械拆除违规广告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0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为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督导考核,有效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制约城市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着力营造整洁规范、文明有序、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近期,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门头牌匾和建筑楼顶及立面等户外广告的排查和治理工作,多措并举,强势推动门头牌匾和建筑楼顶及立面等户外广告的规范管理工作。

  门头牌匾是商家的“门面”,也是城市的名片,是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载体。一些商家为让自己的店铺引人注意,在门头招牌上“动心思”,不是违规加长加宽,就是擅自增加数量,有的甚至在建筑楼顶和楼体立面上违规设置广告牌匾。导致沿街商铺的广告牌匾大小不一,岑差不齐,存在造型样式简陋、破旧污损、一店多牌、设置不规范等问题,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严重影响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

  为全面清理整治门头牌匾和建筑楼顶及立面等户外广告粗、俗、破、乱等现象,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召开动员会,按照“清查、整治、提升、巩固”的工作思路,坚持“减量规范、特色突出、美观安全”的整治原则,对影响市容、存有隐患和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楼宇标识、楼顶广告、立面广告、灯箱广告等户外广告牌匾进行清理整治。严格按照《菏泽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范设置户外广告,门头牌匾一律在一层门檐以上、二层窗檐以下设置,同一建筑以及同一路段风格相近的建筑门头招牌上下边缘高度和外伸距离一致;建筑物外立面上的广告的高度、大小协调有序,不超过屋顶,不遮盖建筑物的玻璃幕墙和窗户;建筑物楼顶无广告的要求实施高位组织、指挥、协调和督办,形成上下一体、全员齐动的格局。

  在清理整治行动中,对城区门头牌匾和建筑楼顶及立面等户外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逐家逐户进行统计。同时,对排查出的违规违章建筑楼顶及楼体、店铺违规广告牌匾,逐店逐户走访业主,面对面宣讲整治要求,力争说服其进行自行拆除,对于不听劝告,拒不整改的广告牌匾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立即依法强制拆除。一批超高超大、一店多牌、陈旧破损等违规设置、有碍城市容貌的门头牌匾、建筑楼顶及立面等户外广告牌匾被一一拆除。

  截至7月4日,鄄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匾1365处。其中人民路、温泉路、舜耕路等已实现楼顶违规广告牌匾基本“清零”的目标,古泉路和禹王路两边的门头牌匾整治成效显著。目前,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