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复工复产!鄄城这个项目跨越千里“点对点”接工人上班

2020-03-1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房正 张颖 张迪

去中缅边境接工人

项目管理人员迎接返程工人

对返鄄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3月18日讯(通讯员 房正 张颖 记者 张迪)辗转10个省,行程36488公里,接回工友565人……为助力复工复产、保证施工进度,山东睿鹰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采取“硬核”措施,自3月6日开始,“点对点”接回劳务工人,“我们组织了16辆大巴,13辆小车,到四川、河南、河北、贵州、云南、湖南、辽宁、黑龙江、吉林、江苏等接工人。”项目负责人张萌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睿鹰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15 亿元,建设智能科研孵化平台 1 个,智能工厂 2 个、智能制造生产线 10 条,原料药 2000 吨,医药制剂 8 亿支/片,总建筑面积 15 万平方米,比传统生产模式效率高 6 倍;能耗降 60%;人员减 75%;总成本降50%。已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4 项,发明专利 7 项,新申请专利 11 项。据悉,该项目还入选了2020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睿鹰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近期才正式复工复产。“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们‘点对点’对接工人,并为他们办理相应手续,尽全力接他们返鄄务工。”张萌告诉记者。 

  为保障每一位返鄄工人的安全,项目成立防疫应急小组,制定疫情防治及应急方案。“我们预先对需要接回的工人进行核查,保证每名上岗工人都持有健康证,并能说明14天运行轨迹。”张萌说,到达项目现场的工人由项目综合部安排测温、登记以及安排住宿,并对每一位返鄄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建14个主体车间,目前5个车间正在进行内部砌砖管道和外墙一体板安装,2个车间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及打埋板,1个车间正在进行主体封顶。”鄄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谌华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